exmoc

天天日本美滋滋

[BS]The Lego Love Story

直到永永远远

安能如風:

《The Lego Love Story》




设定:乐高蝙蝠侠x乐高超人


分级:PG


备注:与乐高蝙蝠侠电影剧情相关,送给Null太太 @NULL 和蔻妹妹 @雨木木 


Tell me, does anybody care about Lego Batman?


我的蝙超文目录






爱情故事。




每一个凄美动人、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皆起源于一次刹那间四目交投、勾动天雷地火、恍惚他生重逢的美好初遇。




以这个作为标准,乐高蝙蝠侠和乐高超人已经失去了出演男主角的资格。




不,抖着塑胶小卷毛卖萌没有用,压低嗓音说“我是蝙蝠侠”来抗议也没有用,毕竟他们连彼此是怎么初遇的都不记得了。




是在哥谭的夜巷调查一宗连环谋杀案?是在大都会的大街抵御入侵的达克赛德?是在卢瑟的宴会上握手交谈?抑或是在邮轮上机缘巧合地睡在了同一张床上?




“好像是这样,又好像不是。”飘在半空的乐高超人用C形手托着下巴,歪着脑袋认真思索着。“我只能肯定,我们已经认识好久好久好久好久了,比正义联盟成立还要早很多。”




不知不觉间,已经一起走过了那么长的道路。




“我们为什么在回忆当年?”乐高蝙蝠侠保持着一贯阴沉风格,敲打着键盘头也不回地说:“这是老人家才做的事情,我们又不老。”




“因为我们已经是老朋友了,布鲁斯。”克拉克飞到他身边落下。“老朋友是应该互相拜访的。”




“互相拜访?”蝙蝠侠转头看他,瞪圆了两片白色护目镜。“我上次检查的时候,我们还有超级英雄的秘密身份要掩饰。我们也不是朋友,我们是长期的工作伙伴。”




“我们可以去超级英雄的秘密基地啊。”克拉克愉快道,假装听不见蝙蝠侠最后一句话。“比方说你的蝙蝠——咳咳别瞪我了,值班完了去我的孤独堡垒玩呗?”




“我有一个城市要保护,无数市民邀请我出席新闻发布会和狂欢派对。是什么让你觉得我会对你的秘密基地有兴趣?”




“它神秘又独一无二?”




“每个超级英雄都有一个。”




“它在北极!”




“哥谭有企鹅,北极有吗?”




“它是氪星人建造的基地啊!”




“我们还在地球人建造的卫星基地上呢。”




“它气派又堂皇?”




“我室友是布鲁斯韦恩。”




“它还是个...冰雪堡垒!”




“你是谁,冰雪奇缘的艾莎吗?”




“好吧是没什么大不了的......所以...你不想来吗?”超人垂头丧气道,连小卷毛都失落得奄了下来。




“我没有这么说。”




克拉克猛地抬头,脸上雨过天晴,阳光灿烂,两颊的笑纹勾成了浅浅的酒窝。




太耀眼了。




蝙蝠侠眯了眯眼睛,心里琢磨着要在超人的超能力清单加上“超级狗狗眼”,该死的让人根本无法拒绝。




“我可以抓着你的蝙蝠耳带你飞过去呀布鲁斯~”




“不!!!”






俗话说,有一就有二。




在如今的情况下来说,是有一就有九千九百九十九。




在超人热情地邀请下,蝙蝠侠隔三差五就去孤独堡垒报道。渐渐地,堡垒的构造被他摸了个一清二楚,电脑系统对他不设防备,AI对他言听计从,连氪狗见了面都会朝他摇尾巴。




超人抱着两大包从肯萨斯新鲜空运的玉米粒飞进了堡垒的电影室。蝙蝠侠已经在里面坐下,低头按着手机,手边是两大杯从哥谭经专机送来的冰镇汽水。




“你在做什么,布鲁斯?”克拉克一边问,一边用热视线烧着玉米。




“发短信。”蝙蝠侠心不在焉地答道,C字手飞快地点触着小键盘。




“发短信?”克拉克一个激动,就把一包玉米粒烧成了灰。“你在跟谁发短信?我都不知道你会...发短信。”




“蝙蝠侠什么都会。”作为一个过度自负的混蛋,蝙蝠侠想都没想就这么说道。“我在给其他宇宙的蝙蝠侠发短信,我们有个聊天群,它存在不是为了聊天,是为了吐槽。”




“其他宇宙的蝙蝠侠是指?”克拉克不解道。




“挺多的。”蝙蝠侠最矮的版本不屑地撇了撇嘴。“比方说有一个整天不干正事,就和你的同位坐在咖啡厅喝咖啡的;有一个还没长大呢就春心动,从平行宇宙虏了个闪点排骨超回家玩的;有一个没管住超人,让你的同位搞了个不义小团体作天作地的;还有一个被你的同位搞没了一栋大厦和一座卫星,干脆把超人按在地上揍得喊妈妈的......”




克拉克打了个寒颤。“怎么听着都好怪异啊......”




“我们可是最正常最理智的蝙蝠侠和超人了。”蝙蝠侠放下手机。“我们今天看什么电影?”




“我想重温《哥谭海之恋》,之前有些地方没看太懂,氪星王子和塞壬国王到底是怎么样生——”




“哈哈哈哈!”蝙蝠侠的大笑打断了克拉克的话。“你想知道乐高凹积木和乐高凸积木的秘密?连初吻都还在的小男孩明白什么情啊爱啊呢,这可是乐高世界最大的秘密。”




被嘲笑的超人莫名生气,从口而出道:“我初吻早就不在了!”




蝙蝠侠的笑声兀然而止,下颚线条紧绷。




克拉克反而有点不自在了,支支吾吾道:“其实也就是...以前和露易丝......吻过几次......我不是什么都不懂的...”




蝙蝠侠没有说话,紧紧地盯着克拉克,白色的护目镜遮挡了他的眼神。




静默半响,克拉克小声问道:“为什么你从来不给我发短信,布鲁斯?我都不知道你会发短信,我们不是老朋友吗?”他努力掩饰着自己的难过。




一时之间,蝙蝠侠竟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


他们一起工作了那么久,一起走过了那么长的道路。他知道卡尔说起氪星历史时眼睛里会有光,也知道克拉克哼唱肯萨斯民谣时臀部摆动的幅度,他心知肚明超人以前有多么寂寞。




他更清楚自己以前有多么寂寞。




美其名曰陪伴孤单的超人,其实他自己除了打击哥谭罪恶外根本无所事事。他喜欢来孤独堡垒,和超人在一起。他享受和克拉克共度的每分每秒。




但蝙蝠侠是注定的独行侠。




“因为我们不是朋友,我们是长期的工作伙伴。”最终,他这么答道,赶紧改变话题。“怎么这次只有一包爆米花?”




但已经于事无补。






那次以后,超人没有再热情邀请蝙蝠侠到孤独堡垒。




蝙蝠侠再次踏足堡垒,是在三个月后,带着自己新收养的儿子罗宾,去偷超人的幻影区传送仪,结果发现超人正在举办正义联盟57周年庆祝派对,唯独忘了邀请蝙蝠侠。






再一个月后,布鲁斯按响了克拉克肯特在大都会的门铃。




“嗨,布鲁斯,请进。”克拉克率先打招呼。




心眼比一颗1mm立方积木还小的布鲁斯点了点头,故意端着架子。




“听说你最近发生了很多事情,你是来给我道歉的吗?”克拉克问道。




“什么?”冷淡的面具瞬间破裂,布鲁斯不可置信大叫道:“难道不是应该你给我道歉吗?你没有邀请我去派对!”




“而你派一个小孩子来我家搞破坏和偷东西。”克拉克一针见血道。




布鲁斯皱眉想了想,勉为其难道:“那就算是平了吧。”




克拉克却不满意:“哥谭出了那么大的事情,你宁愿让反派帮忙也不召唤正联的同伴。”




布鲁斯无言以对。




克拉克叹了口气。“布鲁斯,我尊重你想让我们保持距离。蝙蝠侠永远不会让别人接近。”




“不。”布鲁斯按着他的手臂,将他拉近。“以前的蝙蝠侠不会让别人接近,但我的儿子,和你,阿福,芭芭拉,你们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。蝙蝠侠会改变。他能为他爱的人做出改变。”




克拉克瞪大了眼睛,双唇微张。




“明天,你要来拜访我的蝙蝠洞吗?我想给你介绍我的室友,布鲁斯韦恩,和我的儿子迪克。”




布鲁斯笑着,亲吻了惊呆的克拉克。






缠绵良久,两人终于分开。事情发展得太快,有些适应不良的克拉克神情恍惚道:“你喜欢我?”




“你也喜欢我。”布鲁斯不改臭屁本色。




“你儿子的名字是迪克。”




“是啊,现在的孩子有着诡异的品味。说起来,我还得给你讲乐高凹积木和乐高凸积木的秘密,我们可以实践一番......”






爱情故事的结局。




每一个凄美动人、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,都会有一个他们从此幸福快乐地度过余生的结局。




虽然这个乐高爱情故事既不凄美也不动人,更谈不上轰轰烈烈,只有一个口是心非的大蝙蝠,和一个善良温暖的克拉克。




但结局都是一样的。




乐高蝙蝠侠和乐高超人从此幸福快乐地生活在一起,直到永永远远。




END

评论

热度(587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